元宵節拜拜的注意事項?上元節補財庫怎麼補?時間、供品一次看

正月十五日是元宵節,也就告訴我們過年已經過完了,元宵節除了全家一起吃湯圓、猜謎語、看花燈、放蜂炮以外,因為這一天還是一年之中的頭一次滿月,同時也是天官大帝的生日,所以是一年一度的大吉之日,對於行善積福之人補財庫的大好時機。有意補財庫的人,可以準備好發財金,拜完之後依法把發財金放在合適的地方,增進財運。

元宵節

天官大帝是哪一位神明?

元宵節又稱上元節,這一天是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的誕辰,三官大帝全名為「三元三品三官大帝」,分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,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,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,是僅次於玉皇大帝的神明。三官大帝分別主「天官賜福、地官赦罪、水官解厄」,在每年正月十五日,天官大帝下凡人間,校定人之罪福,故稱「天官賜福」,所以在天官大帝的生日當天,對於行善積福、努力工作之人,是補財庫的最好日子。

上元節補財庫是什麼?

一年之中有五次求財、補財庫的最佳日子,分別是上元節、中元節、下元節、農曆大年初一以及三月十五財神爺聖誕。上元節的農曆正月十五是補年頭運,能旺整個上半年的財運;中元農曆的七月十五是補年尾運,可以補足下半年的財運;下元節農曆十月十五是補明年運,提早補財庫,讓財源不中斷。

元宵節該怎麼補財庫?

發財金

在家的求法

在家準備好三牲、水果等供品,用補財庫專用的金紙 (如這種專門準備的發財庫金),以案桌向天官大帝祝壽,並祈求天官大帝與各路神明賜福賜財。

寺廟的求法

可以前往主祀天官大帝、財神的廟宇進行祭拜,或是附近的土地公廟也是可以。

補財庫的發財金準備

祭拜時,要和神明說明自己的名字及住址,祈求賜與財富,祭拜時可準備一個紅包袋,裡面裝168、268或888等吉祥數字的金額,置於供桌之上,祭拜後可以將此「發財金」使用旺財。

發財金使用方式

1.2024年「財神位」在北方,可將此「發財金」放置在家裡或辦公室的北方。

2.隨身攜帶。

3.存放在家裡客廳斜對角「藏風聚氣」的「財位」。

4.存放在保險箱內。

5.安放在神龕上。

提醒

天官賜福是提供給正能量的人,享受老天爺賜與的福氣,把不好的氣場、不好的緣分排除,能讓自己更好。項孝順父母或四處做善事的人;存好心、說好話的人,還有,盡自己的本分,守住自己的身分,不逾越、不放任、努力踏實工作的人,都是天官大帝在「賜福」之時,會特別保佑的對象,保庇當事人把「福氣」存入「本命財庫」。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